关注海外华人在生活中遭受的日常歧视

2008年4月7日星期一

博客名字的由来

既然有“日常歧视”——Everyday racism(西语Racismo cotidiano),那就应该有Anti-racism every day
遂叫“天天反歧视”啦~~
顺便啰嗦一句,副标题和文章里那些蓝色高亮显示的文字是链接,可以点击打开的(昨天有个网友误认为这个帖子里的“feo一词”是指国人,可能就是因为没有点击那张图看的缘故——其实是在说车)。

5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确实是一个不能被忽视,而又被我们常常忽视(也许是由于我们的息事宁人,不要惹事生非的心态所压制,也许是由于我们的其他的困难障碍所阻挡,比如语言)了的一个问题。

匿名 说...

你好,我是西班牙人(妻子是中国人)。我觉得你的博客写得很好,而且你的观点很客观,思维敏捷,可见你已经很了解这个国家。你要是也能用西班牙语写文章,你还能让西班牙人体会华人在西的生活。加油!

Wú Liàng 说...

To: anónimo chino
你说的两点都很对——但我想强调:语言固然是很重要的,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不能有姑息纵容的态度。谢谢支持。

To: anónimo español
你中文不错嘛,赫赫。如果你注意到我的链接,就会看到一个我给西班牙人扫盲的博客(但现在还未开放)。我没时间呀……但这两件事绝不好混在一起说。谢谢支持。

infoeverydayracism@gmail.com

说...

今天在银行排队,前面4个西人,我一个中人。后面又来一个西中年女,当我不存在,直接问我前面一个西老奶奶:“您可是最后一个?”还好,西老奶奶跟她说,不是的,这个女孩排你前面。

Wú Liàng 说...

谢谢楼上!
我今早也去银行的,碰到一件够弱的事,正在写。

问问海外华人——如果说起“对中国人的日常歧视”,您

华人在海外遭受日常歧视,

您的情况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