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海外华人在生活中遭受的日常歧视

2008年5月7日星期三

关于占小便宜(涉例:买东西)

在等人。近来难得有空如此无事可做。不如再上一个。
不行,人来了……回头再继续啵。
祝大家好!
(以下于5.11编辑完成)
有一次从一个地方出来,没事就自己走着玩儿,正好逛到一个华人聚居的街区,然后看到一家连锁超市想进去买个零嘴吃。那时候下午5点超市刚开门(不是Caprabo那种规模比较大的超市,所以中午休息的),没顾客。我拿了一小袋Kitkat,那个时候几毛钱吧,反正不到1欧元。给了收银员10欧,她找了我一些钢蹦(凑足找5欧的那个数额),然后就关柜台走掉了。我看她往蔬果柜去理货,就叫她,说钱还没找够呢。她先是装聋了一会儿,等我马上要过去问她时,她才回过头说,来了来了。然后问也没问就给了我5欧纸币。
很明显,她是故意在诈小钱,而非无意中搞错或忘记了——都不用我解释,就乖乖给我,好打发我走。因为那个区有很多华人服装批发店,我怀疑她经常这么干,可能语言不好的人吃了亏也不一定能讨回来。所以她才这么猖狂,看我一张中国人脸,加上周围没有别人,就又想贪点小便宜了——虽然只是几欧元,这跟小偷没什么两样!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碰过这种情况?infoeverydayracism@gmail.com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呵呵

虽然最近我常玩失踪,可我一直没忘这里的那,我天天来看, 终于有更新了, 哈哈 。

祝你好

Wú Liàng 说...

我也是。。。天天来但不吭声~~~
那个什么自我检讨下~~~

问问海外华人——如果说起“对中国人的日常歧视”,您

华人在海外遭受日常歧视,

您的情况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