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海外华人在生活中遭受的日常歧视

2008年7月2日星期三

<更新>为什么拦的是我(涉例:在街上)

今天收到么介的邮件,讲给我一件事,我就想到前不久(应该是6月)自己身上发生的一件。
在La Rambla上,那天我骑车从系里要到主校区去。就是巴塞罗那的bicing。取车的时候就听到有吹哨有人在大笑什么的。骑上往前看,是一个咖啡馆街边的terraza里有艺人表演哑剧之类的小品,模仿交警,然后做些手势啥的,就有好些人骑过去(外国人,具体哪儿的不知道,也有骑bicing的巴塞罗那当地人),他就那么手势赶赶阿指挥指挥阿,我也觉得满有兴致的,正好也骑到跟前了。他突然跑过来拦在我正前方,我吓坏了赶紧刹车,脚撑地,因为虽然我速度不快(骑在人行道上的),但他过来的很突然,停下后我想玩笑该玩了吧,就接着骑上要走,这时我还是完全de buen humor的。结果他还是拦在那里,左右不让我走。我不耐烦了,正要说他够了够了,人群里有人哈哈大笑,然后就听见“una china”这种喊起来了。我不管这个扮小丑的,径直冲过去(估计那小丑要脑子慢一点儿能被我压着),骑到一个还在哈哈大笑的人桌边:“¡¿De qué te ríes?!”当时也是气昏了头,这话讲得一点儿没水平。他就那里“De ti, de ti”的。因我原先以为他不是西班牙本国的,而是北欧之类的游客,所以才用西班牙语喝斥他(就像我以前用catalan喝斥那群不是加泰罗尼亚人的那次),没想到这个人是的(当然可能他不是加泰罗尼亚人)。我一时想不出话来,傻了那么一刻,唉,我就没想到掏出手机说:“你再说一遍阿,我录下来咱们找警察”——然后无非是很忿忿的骂着“racista”离开。
最近在写论文,比做访谈时好些了,但还是有难以平静的时刻……
天真热——是啊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人有失手,guapa不必在意,下次肯定能很好的反击,呵呵~~

不过如果是我的话,幽默感就没那么强了,恐怕早就冲下去把拦住我的小丑一脚踹翻了

Wú Liàng 说...

赫赫,这么快就来报到啦——

小丑倒罢了
主要恶心的是那些乱叫唤的看客!!

匿名 说...

针对这些爱起哄的,除了能骂他们几句CABRON, IMBECIL,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

问问海外华人——如果说起“对中国人的日常歧视”,您

华人在海外遭受日常歧视,

您的情况是: